松果欠產 黃石公園灰熊今秋很餓 遊客小心

更新日期:2010/08/23 11:35

黃石公園今年發生的灰熊攻擊人的案件,創了紀錄,公園管理單位說,由於大灰熊最喜歡吃的松果,今年產量特別少,大灰熊被迫要尋找其他蛋白質來源,最有可能的替代品就是肉,公園管理單位警告黃石公園的遊客要提高警覺。(夏明珠報導)

野生動物管理單位已經注意到近來黃石公園內的大熊,下山的頻率愈來愈高,獵人、採果以及登山客經常出入的區域,也出現了大熊的蹤跡,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個人被大熊攻擊致死,這是一個多世紀以來最高紀錄,兩頭闖禍的大熊都被撲殺。

黃石公園的大灰熊,成熊身高可以長到一百八十多公分,體重兩百好幾十公斤。在一起大熊攻擊人的案例中,熊爪一伸就抓掉了受害人整張臉皮。

最近發生的一起案例是上個月底,一頭瘦巴巴的大熊,侵入一個熱鬧的露營地,黃石公園的熊和人,通常相安無事,熊會攻擊人,也是因為牠們自己的生存受到威脅。

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現在的冬天比較不冷,甲蟲數量大增,林木受到蟲害,大量死亡,根據統計,黃石公園內高海拔林木超過七成死亡,松果不足以果腹,大熊只好下山覓食,專家預測,狀況可能會愈來愈糟。

黃石公園每年吸引三百多萬遊客,公園範圍內,估計有五、六百頭大灰熊,大熊在冬眠以前,至少要增重20多公斤,儲備過冬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