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路標林立 有礙觀瞻

更新日期:2010/08/24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口為太魯閣國家公園門面,但多年來卻出現交通標誌多且混亂現象,不但遊客看了眼花撩亂,國家公園形象也大打折扣,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近日內將統一整併及拆除。

遊客向太管處反映,進入太魯閣牌樓路段後,映入眼簾的是各種大小不一的路標、牌示林立,除了讓遊客眼花撩亂,也讓國家公園自然風貌大打折扣,太魯閣口是太管處的門面,應該要好好整頓。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昨天指出,其實為了為方便遊客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已經在各重要路段設置大型看板,遊客很容易就看到,中橫公路沿線也有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裝設的各種路牌,提醒遊客注意各路段現況,實在沒有必要在閣口再設置。

他說,將要求這些影響自然景觀的路標及牌示立即清除,以免引起遊客對太魯閣國家公園留下不佳的印象,清除太魯閣牌樓後方不必要的路標及牌示後,將持續清查園區內各類路標及牌示,若有重複或不需要的一併清除。

此外,太管處將恢復舉行「中橫公路景觀改善」會議,邀請包括公路總局、秀林鄉公所、花蓮林管處、警方及園區內其他單位參加,針對沿線新開發、修繕等事項在會報中討論,有效改善中橫公路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