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擴大預辦登機 6陸籍航空加入、兩機場捷運站將設櫃

更新日期:2010/08/23 10:11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為強化旅客服務,桃園機場將強化「場外服務接軌」,最快今年10月起,除了既有的華航長榮旅客可以在高鐵青埔站「預辦登機」與直掛行李,6家陸籍航空也將跟進,同時未來交通部也將在機場捷運線台北車站以及五股站設立預辦登機櫃台,讓民眾可以更方便的享受預辦登機的便利。

由於桃園機場目前正在整修,報到櫃台早就已經不敷使用,加上民眾停車僅能停靠第二航站停車場,讓機場周邊運輸較通大亂,為減少桃園機場負擔,華航代理包括南航、東航、國航、海航、深航、山航等6家陸籍航空,最快在10月也將可以在高鐵青埔站預辦登機,但民眾最晚要在飛機起飛前90分鐘辦理。

交通部也規劃,未來將在機場捷運台北車站與五股站設立「預辦登機」櫃台,比照香港機場快線,讓搭機旅客在市中心就可預辦登機,未來搭機民眾將不用再拖著行李趕車或滿街跑,也不用一定要到機場櫃台,就可以先預辦登機,輕鬆出國。

華航從去年12月18日起就在高鐵青埔站設立報到櫃台,旅客除了可以在當場拿到登機證外,還可提前託運行李,長榮航空則是在今年初跟進,目前每天約有600多名旅客利用這個便捷系統搭機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