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流行的Fish SPA 南澳金岳瀑布免費享受

更新日期:2010/08/11 14:25 記者謝禮仲/宜蘭報導‧攝影

讓小魚咬咬腳皮的「Fish Spa」近年在國外相當流行,到宜蘭南澳的金岳瀑布溪流中,不用花錢就能享受天然的「Fish Spa」,那兒的溪水清澈涼爽,是個安全戲水的好去處,往上游走更有幾處深潭、瀑布,成為北部新興的溯溪熱點。

金岳瀑布位處宜蘭縣南澳鄉,有兩個路徑入口可前往,一在南澳街上轉入大通路,路口有「「南澳原生樹木園區」的指標,經過碧侯村、過金岳橋,在金岳國小旁右轉經過部落、鹿皮橋,即可抵達;另一在更南邊的台9省道,以金岳國小為目標即可。

只不過3年左右吧?金岳瀑布還是鮮有遊人前往的「私房景點」,今年夏天再度前往,鄰近的停車空地(現在要收錢了)已經停了許多車輛,多數是私家轎車,也有不少溯溪公司的車輛,裝備擺放妥當,等待參加者到來。

步行約莫3分鐘便可進入溪畔,該處便有淺潭適合不擅游泳或小朋友戲水,即便不想「濕身」,在此處濃蔭遮日的溪石上泡泡腳,也清涼無比,而免費的「Fish Spa」就在此處溪流中。

將腳泡在水中靜止,不久便可感覺一點一點的輕觸酥癢,低頭瞧瞧,小魚已經逐漸靠攏,不知道是不是這些魚「不食人間煙火」,絲毫沒有對人的恐懼與戒心,只專心地在你的腳邊尋找可以吃的「東西」。如果你腳上的「東西」夠吸引它們,聚集個幾十隻小魚是不成問題的。

天然的「小魚腳底按摩」,如果能在遊人較少的非假日最好,山風輕輕吹拂,溪水見底清涼,沒有太多的人聲干擾,比起要付費還人聲鼎沸的「Fish Spa店」,真是超優的享受,帶點簡易的輕食飲水,這裡可以玩上一整天。

踩踏的大小溪石上溯,幾十公尺處便有一座可以跳水、游泳的深潭,岩壁旁如白鍊般的瀑布,由於岩壁平滑緩降,膽大且通水性的朋友,都會在瀑布頂坐下,像玩溜滑梯一般,順水滑入深潭,樂此不疲。

瀑布旁的山崖則是跳水的「聖地」,當地原住民小孩經常來此,他們還在樹上掛了一條繩索,除了小助跑從3層樓高的崖上跳下,也可學人猿泰山般擺盪繩索,然後再一躍入深潭,技巧好、膽子大的,還會來個空中滾翻後,再輕巧入水。

跳水高崖再上去,另有一處小激流,與下方瀑布間的凹地,形成天然寬廣的游泳池,更往上走,則是前往金岳大瀑布的溯溪路徑,需要較充分完整的裝備,方可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