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吉他之神 21歲林家瑋擊敗各國31好手

更新日期:2010/08/08 15:4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在國際樂壇傳出佳績!在德國深造的吉他好手林家瑋,6日在德國諾特林根國際吉他音樂節中,擊敗來自各國的31位好手贏得首獎,7日清晨打電話回高雄鳳山老家報喜,還告訴他們「聽了不要昏倒」,雙親得知好消息很高興,也說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林家瑋扣人心弦的好琴藝,讓他在德國諾特林根國際吉他音樂節中,打敗來自各國的31位好手奪得冠軍。林家瑋的父親說,「他就說『我跟你們講一個消息,你們聽了不要昏倒』,就說他得到第一名。」 

年僅21歲的林家瑋,4歲就主動要學習吉他,雖然家庭不富裕,卻有父母親的全力栽培,他一天平均練琴3小時以上,從不喊苦,去年9月赴德國深造,只住不到兩坪大的小房間,苦熬拿大獎,讓父母親很欣慰。林家瑋的母親說,「他就說吃一片可以飽的話,他就吃一片過日子,我就命令他一定要開視訊給我看,我才知道他瘦下去了,瘦得讓我很心疼。」

林家瑋把大提琴家馬友友當偶像,也承襲父親彈吉他30多的好功力,苦練加上天份,讓台灣吉他界的新台灣之光揚名國際。(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黃佳萍、涂宥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