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建築 冷風玻璃抗酷暑

更新日期:2010/08/08 07:01

德國有兩棟很特殊的玻璃建築,它是用兩層玻璃,裡面夾著冷風。晚上外面那層會打開,把冷風吸進去,到了白天,外面玻璃關起來,大樓裡面的人就可以自由控制裡面的玻璃窗,慢慢把晚上吸納進來的冷風送進辦公室,完全不需要開冷氣。 

五顏六色的老郵筒,有大有小,這些是德國郵政收集的歷史文物,我們現在來到波昂,德國郵政的總部,這棟玻璃高樓很環保,即使夏天高溫30幾度,但幾乎只靠著自然界的風和水來冷卻,雖然因為開會的時候,人太多,還是必須在兩個主管樓層裝冷氣,但仍舊是節能好示範。 

接著我們到法蘭克福的KFW銀行,這裡也是透過雙層玻璃和河水降溫系統,但不一樣的是,這棟斥資1.2億歐元打造的建築,採取淚滴造型,利用風阻的原理,促進室內空氣的循環,結合種種設計,能達到節能50%,雖然建築成本高到要20年才能收回,但身為大企業,KFW把自己設定為標竿,要企業永續經營,也要讓地球永續生存。(民視新聞翁郁容、廖松筠德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