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街道禁煙區域擴大 癮君子當心受罰

更新日期:2010/08/09 10:33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印象中,日本抽煙的人口不少,但「街道禁煙」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了,在日本的京都街上,非但不是到處都可「快樂似神仙」,還將禁煙區域擴大,一不小心就會被罰款,癮君子得格外注意了!

京都是國人旅遊日本的重點區域之一,為了防止在道路上吸菸造成傷害、確保市民及觀光客安全、安心,京都市早從2007年6月1日就開始實施「京都市區街道禁菸條例」,原則上,京都市特別在被認為有強制禁煙必要的區域,制定了「街道禁菸區域」,在禁菸區域內吸菸者,將被罰款1000日幣。

今年(2010)7月1日起,京都市區的街道禁煙範圍更擴大了,基本上,在遊客經常前往的市區,都成了禁菸區,以往習慣「到外面透透氣」的民眾,這下子可不是到處都可「透氣」了,只能在指定的場所並設有煙灰缸的地方,才能「一吐悶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