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變玩具 創作坊開工

更新日期:2010/08/08 20:09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 日電)「它們將重獲新生」,數以萬計被莫拉克颱風洪水沖到海岸的漂流木,即將展開新生命,化身為玩具。林務局在台東多良國小成立漂流木創作坊今天開工,已有10個貨櫃的國外訂單。

「我們只怕做不完,不怕沒訂單。」為了協助部落產業重建,在林務局努力下,包括承德油脂公司等單位的協助,成立「向陽薪傳漂流木工作坊」,今天莫拉克颱風週年開幕,主要生產積木和木製玩具。

工作坊選擇在台東南迴線閒置的多良國小校區,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由於每一處工作坊能夠容納的人數有限,此計畫評估工作坊所需要的空間大小,以及融入社區,因此選擇多良國小。

從7月中旬開辦以來,已經培訓了2期21名原住民學員,63歲的劉榮治,荖葉園去年被八八風災沖走,過去從沒接觸木工的他,對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

台東林管處表示,這項計畫分為3 項主軸,包括漂流木創意工坊、單位積木工廠生產、漂流木創意花器,其中單位積木已經有澳洲的教育用品公司預訂10貨櫃,大約是1 年的生產量,另外,也有台灣好的實體商店、深山亞都度假農場等通路,把這項公益性產品推向國際。99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