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設友善商店 礁溪設友善商店 商家紛紛加入

更新日期:2010/08/03 04:11

〔記者胡健森/礁溪報導〕礁溪鄉以溫泉聞名,鄉公所著手推動「友善商旅」計畫,希望提供遊客更便捷的旅遊服務,預計將在9月前上路。

公所規劃的方式是將市區內的火車站、加油站、遊客服務中心等公共設施,再結合民間商家,在市區內廣設「友善商店」,提供洗手間、飲用熱水、哺乳室、觀光導覽摺頁等服務,初期規劃平均300公尺至500公尺就設有1家「友善商店」。

鄉長黃太平表示,原以為推動這項計畫可能會遇上一些阻力,因此原訂只有10多家,沒想到在與民間業者溝通時,卻收到非常正面的回應,紛紛表示願意加入計畫,目前已經累計約40個點,未來如果加入的業者更多,「友善商店」更為密集,遊客也可得到更方便的旅遊服務。

另外,鄉公所也將進一步改善行人徒步空間,並將在重要路口、街角加設觀光街道地圖,地圖內容設計以小範圍的街廓為主,讓遊客可以清楚瞭解附近有哪些店家、飯店、景點、公共設施等,這對於推動礁溪鄉的觀光都將會有相當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