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服鈣強骨 恐引發心臟病

更新日期:2010/07/30 12:05 F62鄭竹雅

(法新社巴黎29日電) 今天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年長的人為了強化骨骼而服用一般鈣補充劑,卻可能增加心臟病發機率。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發現顯示,應重新考慮鈣在治療骨質疏鬆症上所扮演的角色。這項研究報告刊載於「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鈣片是常見的處方藥,用以促進骨骼健康。但最新臨床檢驗顯示,對於年長健康女性,鈣片可能讓她們的心臟病發次數與其他心血管問題增加。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瑞德(Ian Reid)領導的國際研究團隊,對1萬2000名患者共進行了11種不同的臨床檢驗。

他們發現,補充鈣和心臟病發機率提高約30%之間,互有關聯。

中風和死亡的機率也略有增加。

這種關聯在各種檢驗都是一致的,無關年齡、性別和補充劑的種類。

報告撰寫人警告,對任何個人而言,增加的風險並不顯著,但廣泛使用鈣補充劑,可能對整個人口造成相當大的疾病負擔。

先前研究發現,藉由改變飲食習慣來增加鈣攝取量,心血管問題就不會與之俱增,意味著風險來自鈣補充劑。

英國赫爾大學(Hull University)的克勒蘭(John Cleland)和同事在一項評論中指出,不論影響心臟病發的機率為何,鈣片降低骨折的功效並不是很高。(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