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華洛帝接班人!里契特拉10月來台飆唱美聲

更新日期:2010/07/29 05:35 江昭倫

被視為「帕華洛帝接班人」的世界著名男高音里契特拉(Salvatore Licitra)今年10月將第5度來台獻唱,用正宗義大利美聲再次征服台灣!

義大利男高音薩瓦托雷‧里契特拉(Salvatore Licitra),是目前世界樂壇上首屈一指的男高音,尤其在帕華洛帝逝世,多明哥、卡列拉斯逐漸淡出歌劇舞台的現在,里契特拉更站穩了第一線男高音的重要地位。

由於音域廣闊,加上2002年曾臨時接替帕華洛帝演出歌劇「托斯卡」,讓里契特拉一夕成名,並贏得「帕華洛帝接班人」的封號,不過他本人私下透露,自己其實更想以多明哥為努力學習的目標。新象文化創辦人許博允說:『(原音)雖然大家以他做帕華洛帝這個(接班人),因為他天生虎背熊腰,可是他個人比較嚮往…他是認為多明哥是既有份、既有火侯、功力,可是又有學問又有這些能力去詮釋所有歌曲的功力,他很想以他為偶像來做,這是他自己跟我講的。』

曾經4度造訪台灣的里契特拉,一直深受台灣樂迷喜愛,今年10月9日再度登台,他將和陳秋盛指揮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唱他最擅長的義大利歌劇精選曲目,再一次用動人的美聲,一飽樂迷耳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