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效期多久? 出國前檢查清楚

更新日期:2010/07/28 09:37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攝影

在國外開車旅行的方式深受自助旅者的喜愛,多人一起租車,行程機動性高且可節省可觀的交通費用,想嘗試國外駕車旅行,得先辦好國際駕照,日本則只需辦理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即可。

國際駕照的申辦很簡單,只要到各地的監理所申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國內駕照、最近拍攝2吋相片2張、護照上英文姓名及規費新臺幣250元,隨到隨辦;也可委託他人代辦,代辦人須攜帶身分證查驗。

以前不允許外國人租車的日本,現在也已經開放,不過當地行車方向與台灣相反(右駕靠左行),旅人上路時得適應一下,以免「逆向行車」嚇死當地人。要到日本開車無須申辦國際駕照,只要申請台灣駕照的日文譯本,攜帶身分證、國內駕照及規費100元即可。

國際駕照有效期限以國內駕照有效日期為準,但最長不超過3年(國內駕照有效期為6年);如果國內駕照有效期不滿3年,可先換發國內駕照,再辦理國際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