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溫出汗 小心女性疾病找上門!

更新日期:2010/07/26 06:1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高溫來襲,台灣悶熱的環境更是容易使黴菌滋生。據醫師門診經驗觀察,夏天溼熱容易造成女性私密處受到感染,女性陰道炎發生的機率比冬天高出2倍,如果不預防注意,可是會令人坐立難安。

炎炎夏日容易出汗,私密處也較容易造成悶熱潮濕,穿著不透氣材質衣物,更會使女性的私密處悶在溼熱的環境中。特別是女性在生理期更是如此,不透氣的內衣褲又多了一層衛生用品,清潔衛生更是難以掌握,這些暗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危機,都很容易使女性感染陰道炎的機率增加。

婦產科醫師表示,陰道炎感染已是普遍的婦女疾病,但就醫率居然只有2成左右,主要是因為大多數女性對於此類病狀難以啟齒,因此常抱著獨自在網路上找答案、或是忍一忍就過了的心態,導致長期慢性的發炎,反而使症狀越來越嚴重。

陰道炎屬於感染性症狀,只要環境、氣候變得潮濕,或是個人清潔衛生稍有不注意時,都很容易一再感染復發。不僅造成心理上的不適,更對生理造成莫大的壓力。

醫師指出,曾有女性患者因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開會時間又過長,導致私密處悶熱難耐、導致陰道發炎而飽受折磨;至於如何預防陰道炎,個人清潔衛生是重點之一,另外有不少女性為了內在的可愛性感,常穿著不透氣又緊身的內衣褲,也是造成陰道感染的原因之一。

有業者注意到此一商機,從日本引進了「抗菌內褲」,據稱是同類商品唯一通過多項抗菌檢測,同時運用奈米製程與天然纖維結合的技術,而該技術在日本已經廣泛被應用在衣著方面。業者游翔行表示,從事衣著產業,對於此項技術已注意許久,因為自己的另一半也多次深受女性的私密問題困擾,他便將這樣的產品從日本完整引進台灣,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可以從自身的清潔預防做起。

醫師更提醒女性朋友們,陰道炎是可以預防及解決的,只要平日注意清潔與保養,保持私密部位乾燥,就可以有效防止陰道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