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末圓夢 邱素春3代同堂辦畫展

更新日期:2010/07/25 04:11

〔記者蔡文正/彰化報導〕彰化縣癌末患者邱素春,全家原定24日要拍全家照,但她6月底因身體不適住院,目前已轉至彰化基督教醫院中華院區安寧病房,她最大願望是能舉辦一場「3代同堂」畫展,彰基昨天替她圓夢,邱素春也捐出個人畫作義賣,所得將捐給該院癌症基金會。

80歲的邱素春原是國小教師,39歲那年喪夫,她獨力扛起家計並撫養3女1男長大且事業有成,大女兒曹惠貞在海運公司任職、2女兒旅居貝里斯、3女兒擔任老師、小兒子曹瑞原是名導演,作品曾獲得金鐘獎,頒獎時邱素春曾陪同走星光大道,讓邱素春經常對人說「此生已無憾」。

邱素春退休後,常到員林鎮員林公園關懷街友,曾是街友的張姓民眾說,「邱大姊」非常照顧他們,為了避免街友有心理障礙,她還自創背聖經送肉鬆活動,深受街友的歡迎。

從小即熱愛作畫的邱素春,退休後,除了提筆學畫外,還到大葉大學附設老人大學學畫,且一讀10多年,不僅讓她練出作畫的好技巧,也能寫一手好字,她的大女兒曹惠貞、孫女黃湘閔受她的感染,也畫得一手的好畫,這次的畫展就是展出她們3代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