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葉公園蝴蝶區開幕

更新日期:2010/07/26 00:07 【記者李嘉祥/南縣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主辦的「二○一○牽手西拉雅愛上鄉村之旅」系列活動,第二波活動蝴蝶遊樂園開幕儀式昨(廿五)日在關嶺紅葉公園展開,由處長陳昱宏主持,吸引許多慕名而到的大小朋友,亟欲一睹美麗蝴蝶的身影。

陳昱宏表示,「二○一○牽手西拉雅愛上鄉村之旅」第一波活動為夏戀芒果,要把轄區內的美味特產傳達給消費者知道,第二波的蝴蝶遊樂園則是要讓遊客瞭解,關嶺地區不為人知的豐富蝴蝶生態資源,也藉此發展未來關嶺的生態旅遊商機。

比起台灣其他地區的蝴蝶谷,到關嶺紅葉公園賞蝶不僅公園步道寬敞便利、蝴蝶種類和數量豐富,民眾還可到關嶺溫泉與東山咖啡享受美食與溫泉,非常適合一般民眾來此進行生態旅遊。

紅葉公園自去年九月開始栽種許多蝴蝶蜜源植物,吸引隱身在關嶺的蝴蝶群到紅葉公園覓食、休息,公園每天約可觀賞超過千隻的各類蝴蝶,其中斑蝶佔有九種,上午七點到九點是蝶群出現的高峰期,直到下午四點都可看到蹤影,下一梯次活動是七月卅一日、八月一日兩天,採現場報名。

風管處表示,因為蝴蝶容易受到驚嚇,呼籲遊客近距離觀賞時不要動手干擾,且不可任意捕捉或採集,活動現場有小小解說員幫忙導覽,非常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遊玩,活動期間關嶺區域還有接駁車接送,交通很方便,詳細資訊可至網站www.sirayatrip.co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