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街上童玩 魔術花讓你變魔術也可以很簡單

更新日期:2010/07/20 01:08 江柏樟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江柏樟】

  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在清代時因海運關係是台灣重要貿易港口,也是清代台灣第二大城市!現在老街上的意和行商行,建立於西元1880年,是當時船頭行,負責兩岸貿易生意。

  船頭行有台灣有出口的樟腦油、鹿皮、竹器、蔗糖、荔枝等;也有海外進口的陶器、絲布、藥材、紙張、工具..等,頻繁海露貿易也造就小鎮風光歲月。

  在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努力下,老街的意和行保留了鹿港閩南式長條建築街商舖,是傳統建築實屬難得非常完整古厝。現在老闆施超舜秉持商行貿易精神,集合鹿港特色伴手禮,公仔、紙偶、童玩、特產,有吃、有玩、又有紀念價值,值得您來古厝找尋記憶。

  施老闆表示,百年前意和行是各地特產商品的集散地,現在店鋪裡也有古早味紅肉梅粉、仙渣餅、野生橄欖、黑金桔、咖哩八仙菓、茶葉八仙菓、小朋友最愛吃的枇杷糖是旅遊不可錯過的零嘴。

  此外意和行裡有鳥笛、扯鈴、小燈籠、吹泡泡、魔術方塊、香菇陀螺、小紙傘、益智方塊版等古早童玩,最讓遊客好奇的靠著手甩動就有變化萬千的魔術花,甚至有遊客玩一玩笑著說,原來變魔術也可以這麼簡單。(攝影/江柏樟)

鹿港老街‧意和行特產專賣店http://047788300.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