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坑道 夏日清涼避暑勝地

更新日期:2010/07/18 14:01

連日的高溫,讓大家只想躲在家裡面吹冷氣,在台北縣金瓜石就有一處天然的冷氣隧道,長年溫度都維持在18至23度間,相當舒服,讓許多一進到隧道內的遊客都捨不得離開。

炎炎夏日,大太陽曬的人,頭直發昏,不過來到金瓜石的這條隧道內,陣陣涼風吹來,宛如來到了冷氣房,讓許多進到隧道的遊客都不想出去了。真的有這麼舒服嗎?看看外頭氣溫高達37.2度,不過一到了隧道內,溫度直直降,一路來到了24.8度,隧道外和隧道內整整差了有12度多。

原來這條隧道是早期的礦坑,厚重的山壁阻絕了外頭的高溫,形成了最天然的冷氣房。而隧道內也擺有各種礦工模型,要讓民眾了解當年礦工的生活樣貌。夏天來一趟金瓜石,除了可以避暑,同時也可以一探早期礦工的工作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