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豐年祭 豐濱4部落打頭陣

更新日期:2010/07/13 04:1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暑假到花蓮看阿美族豐年祭!每年花蓮、台東地區的阿美族,依照水稻成熟的時間依序由南往北舉辦豐年祭,今年花蓮縣第1場豐年祭,由豐濱鄉靜安、靜浦、三富橋、猴子山4個部落聯合豐年祭15日開始!

花蓮縣今年從南到北將舉辦126場的部落豐年祭活動,加上花蓮縣府舉辦的4場聯合豐年祭共有130場次,7月份舉辦場次零星,8月份數量最多。

豐年祭以豐濱的東海岸阿美族較早,第一場由豐濱鄉最南邊的靜安、靜浦、三富橋、猴子山4個部落率先登場,15日至17日於豐濱鄉靜浦社區部落廣場舉行聯合豐年祭!第二場豐年祭也在豐濱鄉,為港口部落、大港口部落及石梯坪部落,17至24日在港口村天主教堂後方廣場舉行,2場豐年祭都是海岸阿美最具代表性豐年祭典,值得一看。

縱谷線秀姑巒阿美族豐年祭時間稍晚,首場富里鄉東興部落,30日、31日在達蘭埠部落聚會場舉行。

8月份是阿美族豐年祭最集中的月份,其中8月19日至22日這4天,花蓮縣有1/3的部落都在這4天辦豐年祭!其中最有可看性、規模最大的是光復鄉太巴塱部落豐年祭。

瑞港公路中段奇美部落,也是保留阿美族傳統較完整的部落,奇美預計8月14日至17日舉行豐年祭。

花蓮縣各豐年祭行程表可參閱網站:www.abomusic.com.tw/2010-ifesti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