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針」治痠痛 一分鐘見效

更新日期:2010/07/03 09:01

現代人工作緊張,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常常頸肩痠痛。要告訴您,除了大家熟悉的推拿、針灸外,現在還有醫院推出了「火針」,先把針用火燒紅後,再插入穴道。號稱不但能更有效治療腰痠背痛,療程也縮短到1~2分鐘,和一般針灸相比,快上十倍。

拿針在酒精燈上燒到火紅,接著快速插入患者的筋脈穴道,看似一般傳統針灸療程沒什麼不同,其實這是最新的火針治療法。親自體驗過,李先生的頸肩痠痛老毛病,通通不見了,火針是利用高溫的針,加速刺激穴道,不但可以治療腰痠背痛防筋脈發炎,比較過去傳統針灸療程需要15~20分鐘,火針只需要1~2分鐘,整整省下10倍時間。

但醫師也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火針治療,像是有慢性皮膚病、糖尿病病患、或是針對面部五官穴位,都必須格外小心,民眾千萬別為了貪快,而因小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