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八景 旅遊新契機

更新日期:2010/07/02 13:18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 日電)嘉義林管處開發阿里山神木遺跡等景點為新八景,創造阿里山旅遊新契機;處長楊宏志今天表示,遊客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除觀賞五奇景觀及櫻花外,也可尋訪景色怡人的新八景。

  楊宏志表示,阿里山新八景中,「塔山奇岩」是指塔山的地質景觀。「水山巨木」位於阿里山通往東埔的水山線鐵路旁。位於阿里山工作站至受鎮宮的「香林拱橋」,景色如日本京都。「28號巨木」即為巨木群棧道中最為高大的第28號巨木。

  楊宏志指出,「神怡流瀑」位於第2 期巨木群步道起點,步道橋梁橫跨阿里山溪,橋下潺潺流水,溪旁古木參天。慈雲寺的「慈雲觀景」,為阿里山觀雲海、晚霞、落日最佳景點之一,還可遠望阿里山聚落及塔山。

  楊宏志說,「小笠原山」位於出祝山車站右側上方處,山頂的觀景平台四周無遮蔽物,天晴可眺望玉山群峰、中央山脈、塔山、嘉南平原及陳有蘭溪。阿里山神木回歸大自然懷抱,重新命名為「阿里山神木遺跡」,讓遊客可緬懷神木生長遺跡,感受大自然奧妙。

  楊宏志表示,阿里山新八景都有典故,遊客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不妨探訪新景點,讓阿里山之旅回憶更加充實。99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