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蜆錠查獲仿冒 台糖籲認明正品

更新日期:2010/07/02 13:03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2日電)台糖蠔蜆錠也出現山寨版!台灣糖業公司表示,昨天警方破獲台糖蠔蜆錠仿貨品,台糖呼籲消費者注意,購買前認清正品。

警方破獲的仿冒品,由台北北投「億明商行」販售,台糖蠔蜆錠仿冒品顆裝數也為120顆裝,包裝與真品極為相似,內容成分卻一無所知。

為讓消費者認明正品,台糖提供 3種方式分辨真偽。第一,真品收縮膜因包裝設備緣故,呈現不規則正方形缺口。

第二,台糖蠔蜆錠產品自2009年 7月起,才有標示GMP標章,保存期限到20110704與20120610的2批產品,都尚未標有GMP標章;仿冒品則在上述2批產品外包裝已有GMP標章。

第三,真品乾燥劑有「誤食無害、無毒性、無須特殊檢驗及治療等字樣」,偽品則無此文字標示。

台糖蠔蜆錠自4年前出品後,銷售穩定且年呈倍數成長,每年有新台幣億元以上營業額,因此讓不法者認為有利可圖。

台糖將對仿冒者提出違反商標法及詐欺方面等民事及刑事的法律告訴。99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