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營變果園?」撈芒果撈過界 營區被攻陷

更新日期:2010/06/28 04:11

〔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一名婦人前天不顧形象,在路旁站上椅子持長竿「伸進」營區「撈芒果」,幼子在旁目睹,過了約半小時,軍方人員才出門勸阻,但婦人已裝滿一桶「戰利品」,路過民眾大笑:「軍營變觀光果園了嗎?」警方則表示,婦人不僅錯誤身教,也涉竊盜罪嫌。

前天傍晚,這名婦人把機車停在中山路聯勤工基處鐵絲牆外,搬下板凳,手持長約4米、附掛網子的竹竿,站上板凳把竹竿伸進營區,動作熟練地「撈芒果」,不少路過民眾「看傻眼」,但婦人不在乎,一撈就是半小時。

民眾質疑,衛哨目睹婦人誇張行為卻未出門勸阻,唯記者拍照時,衛哨曾在營門探頭張望,再過約10分鐘,值星官率人出門詢問記者攝影意圖,並表示「當然不可能讓民眾採果、現在就是來勸阻」,此時婦人已採果約半小時。

婦人表示,往年曾到該處「撈芒果」,軍方未表示不能摘,所以她今年又來,軍方人員勸阻後,婦人悻悻然帶著工具、整桶芒果離去,民眾痛斥:「鐵絲網都被攻陷了還反應遲鈍?」莫非軍營成「觀光果園」,要展現「軍愛民」情操。

烏日警分局表示,婦人把竹竿「伸進」營區採果,若軍方未同意,已涉竊盜罪嫌,竊盜是公訴罪,提醒民眾莫以身試法,有年長民眾表示,婦人行為令人想到幼時偷摘水果,但那是貧困年代的無奈,質疑婦人貪小便宜卻「教壞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