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澳紅燕鷗 飛7000公里互訪

更新日期:2010/06/28 04: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年東海紅燕鷗族群急速增加,目前已達三千隻,由澎湖鳥會舉辦的人文與自然之旅首發團,率領來自全台鳥友前往東海賞鳥,其中一名鳥友王財貴拍攝到一隻遠從七千公里以外澳洲昆士蘭省繫放的紅燕鷗,顯示澎湖、澳洲兩地紅燕鷗族群關係密切。

鳥友研判屬同一族群

列入澎湖玄武岩自然生態保育區的東海錠鉤、雞善、小白沙嶼,是燕鷗遷徙繁衍之處,每年夏季島上處處可見燕鷗飛舞的美景。

首發團的鳥友王財貴拍攝到的燕鷗照片中,有一隻澎湖鳥會三、四年來繫放的紅燕鷗,一腳有藍色足旗(我國繫放代表色),另一腳有金屬環可以證明,這隻紅燕鷗今年又回到澎湖;另外還有一隻是澳洲東北部昆士蘭省繫放的紅燕鷗,一腳金屬環很明顯,另一腳有白色足旗(澳洲繫放代表色)。

澎湖與澳洲(兩地相距七千公里)的紅燕鷗活動,已成為每年兩地鳥會關心的盛事,今年東海的紅燕鷗估計已超過三千隻,表示澎湖海域的漁業資源豐盛。

由於澎湖鳥會已繫放紅燕鷗十餘年,因此除了澎湖已發現兩次澳洲繫放紅燕鷗外,澳洲當地也曾傳出發現澎湖繫放紅燕鷗,顯示雖兩地相距七千餘公里,但兩地紅燕鷗應屬同一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