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嬤擊鼓 與ABC囝仔尬音樂

更新日期:2010/06/27 10:35

由數十名美國華裔青少年組成的「幼獅紐約青少年樂團」,亞洲巡演今晚在宜蘭演藝廳演出。特別的是,一群在宜蘭縣竹林養護院學鼓5年的台灣阿公阿嬤,組成「老玩童鼓隊」,今晚到場接力表演,熱情迎賓;最高齡的表演者是95歲的(康蕭招)老太太,這群長者用行動證明音樂無國界、更沒有年齡之分,每個人都可以活到老、學到老。(黃麗鳳報導)

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竹林安養院,為了讓院內失智、行動不便的長者復健兼娛樂,院方請專人教這群不曾學過樂器的老人家,從敲鍋蓋、打拍子、練習擊鼓、到現在已經能完整呈現2首曲子,組成「老玩童鼓隊」。

這支特別的鼓隊,平均年齡85歲,最年長的是95歲、有中風及失智症的康奶奶;行動得靠旁人協助的她,對於自己前1分鐘做了什麼事情經常忘記,但是當她握著鼓棒時,卻活力十足、節拍精準。

其他團員也已老邁,有的沒了左手、右手萎縮、坐輪椅、行動不便,但是大家態度認真,一次又一次的專注演出,以身教印証「活到老、學到老」,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