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衛隊撿垃圾 大阪城要主題樂園化

更新日期:2010/06/25 22:41 郭展毓

日本大阪的地標之一,是高54.8公尺的大阪城天守閣,不過這棟看似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卻是在1931年,重新翻修的鋼筋水泥建築;在大阪城裡,看不到歷史文物,讓不少遊客相當失望,為了能讓大阪城增加更多觀光魅力,大阪城最近開始了主題樂園計畫,希望重現戰國時代的場景,為大阪城帶來更多遊客。

大阪城鐵衛隊:「大阪城鐵衛隊,拔刀!抗戰勝利,喔!」

豪邁的拔刀,大阪城鐵衛隊要捍衛的敵軍,是遍地的垃圾,原來這些鐵衛隊的成員,全都是環保志工,他們手上的刀,是撿垃圾用的鐵夾子,要還大阪城一個乾淨。大阪城鐵衛隊:「消滅垃圾!」

鐵衛隊一邊整理環境,一邊還要陪遊客拍照;其實鐵衛隊只是大阪城主題樂園化的一環,因為大阪城每年都會吸引百萬遊客參觀,不過佔地超過1.6平方公里,相當於27個甲子園球場的大公園,卻因為休閒娛樂的相關設施太少,連日本人都忍不住抱怨。

遊客:「好累喔,沒想到這麼面積寬廣?好累喔。」遊客:「不把歷史留起來不行,希望能留下來啊!」

除了公園太空、太廣,大阪城內最高的建築天守閣,可是1931年重新改建的鋼筋水泥建築,裡頭還配有電梯,只有外觀復古,實際上卻根本不是古蹟,在大阪城看不到日本戰國歷史,又是另一個問題。

大阪城主題樂園計畫團隊:「設計成大家都想去的名物或著名地點,這是打造觀光都市的條件,如果不把大阪城弄成主題公園,一定沒有修復大阪城的機會。」

為了要增加大阪城的觀光魅力,鐵衛隊撿垃圾、陪拍照只是其中之一;天守閣內的展示區,未來除了平面的戰地模型外,還要把豐臣家和德川家的大阪夏之陣的歷史,用3D影片來呈現。

此外,環繞大阪城內的觀光列車,未來除了要增加班次外,還要擴張行駛的範圍,帶遊客體驗更多大阪城的魅力;大阪人的大阪城主題樂園計畫,希望能用歷史為主題,為大阪帶來更多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