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戲水消暑更要防熱中暑

更新日期:2010/06/28 00:07 【台北訊】

天氣溫高,不少民眾前往海邊戲水消暑。台北馬偕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張文瀚昨天表示,不要以為跳到水裡很涼爽,其實長時間在大太陽下曝曬,更容易熱中暑,呼籲民眾玩水30分鐘到1小時,最好休息一下。

張文瀚醫師受訪表示,所謂熱中暑是體內汗無法排出、體溫過高,會出現頭暈、心跳加快等現象。

他說,發生熱中暑時,必須立刻將患者移到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衣服鈕釦解開透氣;如果有嘔吐現象就要趕緊送醫,避免引發熱衰竭,導致身體器官功能喪失。

通常人體適合的氣溫大約在27度到28度,如果氣溫超過32度以上就要特別小心熱中暑。張文瀚建議,平常要多補充水分、穿透氣的衣服,尤其在海邊玩水,豔陽下曝曬30分鐘到1小時,就要到陰涼地方休息一下,避免引發熱中暑。

台中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盧立華受訪表示,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平常都躲在家裡,缺少運動,在大太陽底下一曬,就很容易昏倒。他呼籲民眾要養成適度的運動習慣,夏季從事戶外活動時,才不會因一時無法適應,突然發生熱中暑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