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鼓擊樂團赴法》八家將秀台灣味

更新日期:2010/06/24 04:11

〔記者林孟婷/仁德報導〕十鼓擊樂團受邀參加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活動,表演風格加入八家將、宋江陣等台灣民俗文化,用鼓樂藝術呈現台灣精神,團員自掏腰包並且居住克難,都不喊苦。十鼓擊樂團獲得文建會肯定,與另外4支隊伍代表台灣前往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表演,與來自全世界1千多個隊伍交流。

十鼓擊樂團表示,10名團員將於6月27日出發,預計8月1日回台,抵法後會先前往城堡區東方藝術節參加開幕演出,十鼓擊樂團也是唯一受邀請的台灣藝術隊伍;共安排10首曲目,預計表演22場,表演曲目中,「點將令」與「大破連環」分別加入八家將與宋江陣的文化素材。

「點將令」是團員戴上八家將傳統面具並配合鼓樂達到鎮煞意境,曲風流露一股無名的陰神正氣。「大破連環」則配合水滸傳宋江大破連環馬的故事改編,搭配宋江陣頭鼓鑼結合吹管樂器。

十鼓擊樂團說,邀請戲劇專家指導舞步,將台灣民俗文化加上鼓樂,呈現出不一樣的劇場效果,也向國際宣傳台灣文化之美。 

由於當地物價甚高,光是訂5間房就需先付押金10萬元台幣,有團員已準備30天份的泡麵節省飲食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