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南庄看在地文化─東河特色工坊

更新日期:2010/06/24 10:48 魏攸芳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魏攸芳】

  位於南庄最高海拔的休閒園區─斜坑民宿露營庭園咖啡,以海拔1200公尺的高度讓遊客觀看每日不同的驚喜,這也是讓遊客願意千里迢迢上山去的最大誘因。

  本身身兼數職的斜坑主人,扮演著園藝達人、餐飲舵手等,更是具有巧手藝的原住民工藝─竹藝、串珠的推手,偶而部落有需要的時候,還會參與部落原民舞蹈的演出。長年與山群相伴的她,對於斜坑這片曾是重要媒礦坑遺址,年復一年的整理維護,也許這裡沒有高級硬體華麗建設,但是飽藏著與自然協調相處的模式,最大的舞台,還是在鹿場部落所在的這大片山群土地與自然生態。

  為了方便遊客不需上到高山就可接觸在地原住民手工藝文化,斜坑主人不辭辛勞另以位於山腳的東河村落為據點,在東河的瓦祿產業文化館停車場旁,設有以原民手工竹藝為主的咖啡工坊,遊客可以此為上山前或下山後的據點。從東河到斜坑之間,可停留地點的包含有東河吊橋、瓦祿產業文化館,再一路前往神仙谷以及鹿場部落。斜坑主人提醒遊客們,上山道路雖然安全無虞,但是盡量避免過晚才上山;若時間充裕,建議可停留斜坑過夜,斜坑除了提供民宿還有露營場地,如此將可充分的深度暢遊南庄原民文化與自然景觀路線。(攝影/魏攸芳)

南庄‧斜坑民宿露營庭園咖啡:http://0912619636.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