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 7月開通11路線

更新日期:2010/06/24 12:04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4日電)為推動民眾以大眾運輸工具無縫接軌在國內旅遊,交通部觀光局積極推動「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路線」,新竹、苗栗及花、東地區11條路線7月將開通,民眾暑假出遊又多一些選擇。

觀光局表示,「台灣好行」旅遊路線自今年初起開始推動,包括宜蘭礁溪、冬山河、桃園慈湖、南投日月潭、嘉義阿里山、台南安平、屏東墾丁快線等10條路線已陸續開通,頗受各界好評。

觀光局指出,已開通的10條路線都集中在台灣西半部,不過, 7月上旬可再開通新竹獅山線、苗栗南庄線、向天湖線、蓬萊線、南投溪頭線、花蓮太魯閣線、海洋公園線、鯉魚潭線及台東海岸離島線、縱谷鹿野線、台東市區線。

觀光局表示,暑假是國人旅遊旺季, 7月將開通的11條路線都經過國人喜愛的旅遊景點,但以往常會因太多人開車前往,常遇到塞車、找停車位等敗壞遊興;建議民眾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及台灣好行接駁巴士旅遊。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巴士都設在高鐵台鐵車站周邊,1小時至少發出1班大型巴士接駁車,票價依各縣市規劃不同,有興趣的民眾可逕上「台灣好行」官網(http://www.taiwantrip.com.tw/)查詢相關訊息。99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