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八景 埔頂攬勝網友最愛

更新日期:2010/06/24 03:00 唐嘉邦/北縣報導

中國時報【唐嘉邦/北縣報導】

「淡水新八景」網路徵選結果廿三日出爐,以紅毛城為代表的「埔頂攬勝」最受網友青睞,以天元宮櫻花著稱的「大屯春色」、假日遊客如織的漁人碼頭「沙崙觀海」也上榜。

「觀音吐霧、大屯春色、黌岡遠眺、烈祠松濤、海口嚥日、鷺州泛月、煙雨孤帆、漁港堤影」,這「淡水八景」形塑過去淡水給人的小鎮印象。

時空轉移,昔日的舊八景和現今已有了不少差異,如「煙雨孤帆」,淡水的舢舨漁船早不用風帆,改用機械動力,煙雨依舊,但孤帆已不復在。

淡水鎮公所因此舉辦「淡水新八景」徵選,列出紅毛城、漁人碼頭、淡江大學、紅樹林、淡水老街等廿四個景點供民眾網路票選。

結果昨天出爐,紅毛城及漁人碼頭分獲一、二名,但評選小組考量只用一個名勝似乎無法稱「景」,為避免有遺珠之憾,決定將同一區塊的數個名勝合併為一「景」。

最後選出的淡水新八景分別為:「埔頂攬勝、大屯春色、沙崙觀海、水岸堤影、坐看觀音、紅樹生態、河口夕照、老街訪古」。

第一名「埔頂攬勝」包含紅毛城、滬尾砲台、忠烈祠、埔頂區、和平公園等處;居次的「大屯春色」有近來以天元宮櫻花聞名的水梘頭、三空泉、大屯溪、 大屯山、屯山花海;擁有漁人碼頭的「沙崙觀海」因景點較少,總票數落居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