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生有毅力 考上北一女

更新日期:2010/06/16 17:01

台北市蘭雅國中畢業生,陳宥蓁罹患罕見疾病,從小就常不明原因喉嚨、嘴巴破皮、潰爛,直到國三才被確認是「貝歇氏症」,喜歡讀書的她,雖然飽受病痛折磨,但還是憑著毅力和實力,今年基測以410分,考上北一女。

站在講台上,自信滿滿的解說自己設計的幾何圖案,她就是蘭雅國中資優生陳宥蓁,從小就喜歡閱讀,數理更是他的強項,但是,讀書過程卻比別人辛苦,因為,罕見疾病「貝歇氏症」,如影隨形跟著他這種病,有多折磨人呢?

不只喉嚨、嘴角經常性破皮、潰爛,嚴重時連走路都有困難,這讓她國三缺課1/6,但是,她的課業成績,學習態度深獲師長肯定,這一切陳媽媽都看在眼裡,心疼女兒,於是,偷偷幫她申請了「重大傷病卡」,擔心考壞了可以加分,宥蓁最終靠著自己的實力,以410高分,考上第一志願北一女,她也要鼓勵其他同學遭遇逆境,不要放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