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黃蝶祭 邀你單車踏查

更新日期:2010/06/17 04:11

〔記者黃佳琳/美濃報導〕早年為了反對美濃水庫興建,由在地人士以保護生態為由發起的美濃黃蝶祭,今年將邁入第15個年頭,美濃愛鄉協會上月底舉辦「靈山─旗尾山稜線縱走」獲得熱烈回響後,下週日將再舉辦「雙溪單車河道踏查」活動,歡迎民眾加入踏查的行列。

美濃愛鄉協會表示,每年4至6月是黃蝶大發生期,成千上萬的黃蝶翩翩飛舞於山谷溪流間,成為美濃重要的觀光、生態資源。

去年莫拉克颱風重創高縣,美濃愛鄉協會打破往年黃蝶祭僅有2天的規劃,從5月開始,在美濃地區進行多項社區營造工作,5月底舉行的稜線縱走活動成功吸引超過30人報名參加,參與者在風雨中全程完成靈山到旗尾山全線縱走。

風災後政府政策一切以防災為重點,美濃雙溪疏濬的工法使得河床變得平順整齊,美濃愛鄉協會表示,20日將再次引領民眾以低碳方式騎單車,沿著受創嚴重的河谷溯溪而上,探究雙溪的防洪清淤工程是否合理,歡迎關心生態環境和水資源議題的朋友加入踏查行列,電洽6810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