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印夜市美食圖 老外悠遊「卡」尬意

更新日期:2010/06/14 03:12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行銷台灣「卡」好!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展台灣觀光,去年請來歐洲知名設計雜誌,為台灣形塑意象並印在悠遊卡上贈給觀光客,沒想到十萬張全被掃光,今年趁勝追擊,主打夜市觀光再推夜市美食卡,牛肉麵、烤香腸全入圖,悠遊卡意外成了行銷台灣新利器。

觀光局國際組說,該局前年曾訂製悠遊一日卡送給國際旅客,備受好評,但因只能用一天,惹來觀光客抱怨,美意反扣分,去年因而加碼訂製十萬張沒有使用期限的可加值悠遊卡,並請來歐洲知名設計雜誌Monocle操刀,作為「四季好禮」送給自由行旅客。

國際組補充,Monocle為觀光局設計三款「特色台灣」圖,包括一○一大樓、泡湯、高鐵、單車、登山」攀岩等觀光意象,完整圖案切成三張悠遊卡,透過駐外辦事處送給來台自由行旅客。

十萬張卡意外被一掃而空,觀光局喜見行銷台灣「卡」有效,今年決定再有請悠遊卡擔綱台灣觀光小天使,並結合月底即將展開的「夜市PK選拔賽」,將包括烤香腸、牛肉麵、金門高梁和茶葉等寶島美食,全印在卡片上送給來台旅客。

悠遊卡觀光效益也被運用在國內觀光。交通部積極推動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觀光局已計畫十月舉辦首屆「台灣自行車節」活動,四條東部經典自行車路線將躍上悠遊卡,一組四張送給前來參加活動的國內外車友。

其實,不僅悠遊卡公司常發行紀念卡,引領民眾搶購珍藏,悠遊卡也早已成為國內不少企業或政府部門的行銷新手法,但僅限國內行銷,將台灣意象躍上卡片作為國際觀光推展,倒是頭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