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失意 轉行導遊逆轉勝

更新日期:2010/06/14 04:11

〔記者沈繼昌/楊梅報導〕桃園職訓中心開辦「導遊實務班」,學員張弘毅以過來人身分分享經驗,他曾是貿易商,因經營不善結束營業,如今改行做導遊,不到半年創下月入十餘萬元業績,客源不斷。

碩士學歷 欠債結束公司

張弘毅是個幽默風趣的導遊,但很少人知道他擁有中山大學企研所碩士學歷,更曾是年營業額逾千萬元的貿易商老闆。他說,結束貿易公司後積欠不少債務,想東山再起卻不知從何著手。

張弘毅想起以往接待客戶經驗,決定轉行做類似工作,報名參加桃訓中心「導遊實務班」。結訓後,他每次帶團前必先做好旅遊景點功課,閱讀旅遊書籍與周遭概況,掌握遊客喜好。

東山再起 年收上看百萬

入行不滿半年,他成功創下月入十餘萬、年收入上看百萬的業績,深獲旅行社老闆激賞,客源不斷。

第二期導遊實務班最近開課,張弘毅現身說法,與學員分享帶團經驗。他說,導遊這行要成功,必須靠勤奮用功,接團的事前準備非常重要,要熟悉各地觀光景點、歷史、名產等細節,客人喜好、屬性與飲食習慣更不能忽視,平常包括政治、經濟、休閒等資訊更須熟讀,才能與客人深入淺出交談,提升帶團層次與品質。

職訓中心說,觀光導遊實務班第三期即日起報名至8月17日止,歡迎通過專門職業導遊人員考試及格且尚未就業者報名,電洽(03)485-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