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第9題答案有誤 送分 北市國小教師甄試 錄取率1%

更新日期:2010/06/14 03:12 石文南/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停辦三年的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試,今年恢復辦理,十三日筆試共三○四人缺考,錄取率微幅上升到約一%,十八日下午五時於網站公告錄取名單。另數學第九題答案有誤,教育局表示將全面「送分」。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也指出,國小教師聯合甄試明年可望繼續規畫,招考名額將視少子化、教師退休、減班狀況而定。

國小教師聯合甄試昨舉行筆試,六五八九人報名、三○四人缺考、到考率九五.三九%。各科類別中,普通科只有十三個名額,卻吸引三九六四人報名,錄取率僅○.三二%,競爭最為激烈。

特教身心障礙科有廿四個名額、共一○九五人報名,其中最受矚目的,首推在仁愛國小應試的一名台南大學特教科畢業的許姓全盲生。她表示,讀高中時老師對特教生有歧視,才會激起她投身教育工作的念頭。

昨日考試過程大致平靜,不過,筆試數學第九題答案有誤,對此北市教育局國教科長謝麗華表示,透過程序後,數學第九題將全面「送分」。

教育局表示,十四日下午二時前將公布甄試各類科答案,十五日下午三時之前對題目及答案有疑義者,可傳真:濱江國小(○二)八五○一一一四六。

初試甄選錄取考生名單,訂於十八日下午五時於網站公告,初試成績單於十八日以限時信件寄發,考生並可以登錄台北市九十九學年度國小教師聯合甄試系統查詢個人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