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失智症》孩子,等我一下│患者心聲

更新日期:2010/06/12 00:07 ◎記者鍾佩芳/專題報導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教你慢慢的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的時候,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的,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記得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為什麼」嗎?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沈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地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些耐心與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地,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永和耕莘醫院牧靈室翻譯;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