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 2冠軍登台 國家交響樂團耀眼

更新日期:2010/06/12 03:32 林采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采韻/台北報導】

國家交響樂團今晚在新竹的演出「金」光閃閃!獨奏家與指揮皆是英雄出少年型的人物,今年卅歲的俄國鋼琴家寇柏林(Alex Kobrin),廿五歲即獲美國范克萊本鋼琴大賽金牌,廿八歲的香港年輕指揮蘇柏軒,目前擔任香港管絃樂團助理指揮,兩年前剛獲得俄國浦羅高菲夫指揮大賽冠軍。

蘇柏軒首度在台灣展技,對台北卻充滿回憶,因為六歲時父親外派台灣工作,他在天母美國學校讀了八個月的書。蘇柏軒從小熱愛音樂,雖然在耶魯大學主修的是比較文學,畢業後對音樂仍難忘情,進入美國琵琶帝音樂學院學習指揮。

蘇柏軒說,從小的偶像是指揮大師小克萊巴,「他是那種不在乎職位,只在乎音樂的指揮家,真正為音樂服務。」他也以這樣的精神勉勵自己,同時努力累積舞台經驗,香港管絃樂團的工作,讓他每年有卅多場演出機會,日前他才獲選為洛杉磯愛樂首屆「杜達梅駐團指揮計畫」的指揮之一。

鋼琴家寇柏林透露,報名范克萊本大賽,是因為之前沒去過美國。他還說,很可惜當下年輕音樂家要開展職業生涯,比賽扮演一定角色,「如果我有其他的選擇,絕對不會參加比賽。」因為當前的比賽,有太多人情世故及政治考量介入。

國家交響樂團今晚應台積心築藝術季之邀,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