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合成藥 可延長乳癌患者存活率

更新日期:2010/06/08 00:07 【中央社芝加哥六日法新電】

一項今天發表的新研究指出,一種由海綿成分合成的藥物,有助延長已經深度標準治療程序,但仍局部復發乳癌患者的存活率。

研究作者指出,海綿體內有一種天然成分,能防止細胞分裂。前述名為eribulin甲磺酸鹽(eribulinmesylate)的合成藥物模仿它的效果,能造成細胞自我毀滅。他們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SocietyofClinicalOncology)於芝加哥舉行的年會中提出這項研究報告。

在一項隨機進行的國際實驗中,英國研究者們評估七百六十二位已經磺酸藥物或多為化學治療的乳癌患者癒後情況,發現新療法約延長整體中期存活時間二‧五個月。

報告作者推夫斯(ChristopherTwelves)說,「到今天以前,(醫界)並無治療後期乳癌的方法。對那些已接受所有已知治療方式的患者,這是一個很有潛力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