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斜塔退位 世界最斜建築在阿拉伯

更新日期:2010/06/08 12:52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 NewTalk 2010.06.08 王安慈/編譯報導

比薩斜塔要被打敗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門(Capital Gate)足足比著名的比薩斜塔還要斜上5倍。 

據CNN報導,首都門位於阿布達比首都,又稱作阿布達比斜塔,35層樓高的大樓傾斜18度,被金氏世界紀錄評為「世界最斜人工建築」。與比薩斜塔不同的是,首都門真的是「人工」的。

阿布達比斜塔筆直的蓋到12層樓後開始扭轉腰身,樓層板以交錯的方式,一點一點的製造出塔的斜度。總高160公尺的斜塔,外觀覆蓋了玻璃面板,每塊玻璃的角度都不太一樣,遠看就像魚鱗一樣閃閃發亮,有媒體將其形容為飛揚的鯉魚旗。大樓底部將做為辦公室使用,上半部則為五星級飯店,預計在年底正式啟用。

此座斜塔為阿布達比國家建設公司所擁有,其主席蘇坦親王(Sheikh Sultan Bin Tahnoon Al Nahyan)表示:「這將成為阿聯國的新地標!是人類偉大工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