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駕駛習慣爭搶 交部:研議路考納考照

更新日期:2010/06/08 12:27 黃金鳳

針對台北美國商會表示,雖然台灣人民有各種美德,但開車上路就走樣,認為駕照考試制度荒謬可笑。對此,交通部坦言,由於生活步調快,容易造成駕駛爭、搶,因此早已研議將路考納入考照改善;但因為執行難度高,目前仍沒有實施時間表。

美國商會會刊6月份的專文指出,外國人在台灣一握方向盤是喜悅、挫折參半,因為儘管台灣交通具有價格低、效率高,有雙語標示等優點,但駕駛人一上路,禮讓的美德不見,卻出現爭、搶的行為,批評駕照考試完全不切實際。

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主任秘書陳茂南指出,台灣交通紊亂和道路空間狹小、人口密度高、民眾生活步調快,導致駕駛人習慣爭道、搶快,而公路總局雖然早已研議將路考納入考照改善,但執行難度高。陳茂南說:『(原音)我們做過很多次的評估,這裏面有很多的問題,最主要的問題,是找不到很適合的路段,來進行這樣的考驗作業。』

陳茂南坦言,由於執行難度高,因此這項構想仍然沒有實施時間表,目前,還是必須靠教育及執法來改善亂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