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儀隊大團結 成立協會爭資源

更新日期:2010/06/06 18:36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6日電)團結力量大,高中儀隊不再各自發展。由25所學校組成的「台灣儀隊育成發展協會」今天成立,爭取社會資源與關注。促成此事的立委盧秀燕說,鼓勵儀隊發展有助學生儀態養成。

國內許多公私立高中都成立儀隊,並逐漸發展成各校的特色。不過,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指出,受到升學主義影響,以及家長擔心子女受苦或受傷,有意參加學校儀隊的人數出現減少趨勢;另外,各校各自發展儀隊,難以爭取到充足的社會資源。

在盧秀燕促成下,全國有25所高中攜手成立「台灣儀隊育成發展協會」,今天在台中市大同國小舉辦成立大會,同時表演交流,譜出一幅幅力與美的畫面。

台灣儀隊育成發展協會理事長廖述嘉說,未來將幫助各校儀隊爭取更多的社會資源,安排更多的表演與比賽活動,全力推廣高中儀隊。

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場為各校儀隊加油打氣,他說,高中儀隊成員不畏辛苦、不退縮,臉上又充滿笑容,這就是台灣精神,值得傳承。99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