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媽圓夢 3年苦讀第一名畢業

更新日期:2010/06/06 04:21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驪歌高唱,台北市私立南華高中職業進修學校今年最年長的三十六歲畢業生王文怡,已是三個孩子的媽,為了改善家計她決心苦讀,三年來半工半讀,從電腦不通,到資訊處理科第一名畢業,還推甄上國立台北護理學院,令人敬佩。

「苦三年,好過苦一輩子!」王文怡說,先生車禍受傷後長期無法工作,她又受限高中肄業學歷,只能從事勞力計時工,大半靠政府補助。回首求學路,她說,只要想到能不用一輩子都靠別人幫忙,怎樣苦都願意撐下去。

推甄上國立台北護理學院

「一把年紀再回學校,除了勇氣,『書還不能亂念』。」她說,她不只要拿到學位,還得確保所學能符合就業市場需求,因此選擇資料處理科提升電腦技能,也在高二就鎖定護理學院為首要目標,希望能取得護理師執照,投入職場,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三年來,她每天一早送小孩上學後就到學校,下課再利用下午或晚上空檔兼差,貼補家用。

導師李佩真說,高三下看王文怡晚上到夜市賣東西,一早睡眼惺忪到校,還硬撐著上課的模樣,十分不捨,建議她請假休息,得到的答案是:「我是花錢來念書的,怎麼可以請假。」學校也多次提議給予協助,全被婉拒。

南華高中職業進修學校今天舉行畢業典禮,王文怡將上台領取畢業成績第一名的市長獎,學校更特別頒發勤學特別獎,表揚她努力不懈的求學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