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山線蒸汽火車 試駛成功

更新日期:2010/05/26 04:1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台鐵舊山線復駛的招商試營運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台灣鐵路局昨天進行CK124蒸汽老火車試駛,許多到舊山線一遊的遊客看到古老的蒸汽老火車,驚呼連連,忙著拍照留念。昨天試駛情況良好,讓鐵路局人員鬆了一口氣。

下月5日上路 來坐火車

舊山線復駛招商試營運將在6月5日啟動,當天在三義火車站、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都有表演節目、熱鬧慶祝。

台灣鐵路局昨天舉行舊山線試駛,因三義火車站通往勝興站是陡坡且沿線彎道多,台鐵擔心蒸汽老火車會「衝」不上去,先安排柴電機車頭打頭陣、試路況,結果柴電機車頭試駛情況良好。

國寶級CK124 老當益壯

下午1點多,CK124蒸汽老火車的氣笛鳴起,從三義火車站出發到泰安車站,台鐵擔心蒸汽老火車的馬力不足,還找來柴電機車頭在蒸汽老火車的後方推進。

當CK124蒸汽老火車駛進勝興車站停靠時,在場遊客驚呼連連,許多大人及小孩都興奮地高喊「是蒸汽老火車?!」忙著與蒸汽老火車頭拍照,直呼「不虛此行!」沿途也有許多鐵道迷,頂著烈日拍攝蒸汽老火車行駛的丰采,紀錄舊山線即將復駛的歷史鏡頭。

台鐵台中工務段人員表示,昨天無論是蒸汽老火車頭或柴電機車頭的試運轉情況都很不錯,舊山線復駛相當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