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伴手禮 南門粽子禮盒拔頭籌

更新日期:2010/05/25 19:05 郭岱軒

台北市政府舉辦市場伴手禮的網路票選,由南門市場的粽子禮盒拔得頭籌!其實南門市場裡賣粽子的店鋪,大多超過50、60年歷史,不僅食材挑選和製作都很講究,粽子的口味選擇也很多,像是潮州粽,特選油花分布均勻的梅花豬,用和上香醇醬油的圓糯米,滋味特別,還有店家在南部粽包入低熱量的薏仁,不僅香又能減輕身體負擔。

用蒸的台北粽,得下水煮的南部粽,還有口味特別的潮州粽,網路票選第一名的伴手禮,南門市場的粽子禮盒超應景。業者:「這就是我們網路票選第一的市場伴手禮。」

店裡阿姨忙著包粽子,糯米、豬肉的分量,比例仔細拿捏。業者:「因為米它會漲,肉它會縮,就這樣薄薄的一層米,這樣蓋上來。」

潮州粽用的是梅花豬肉,油花分布均勻;蛋黃香菇增加香氣、圓糯米和上不重鹹的萬合醬油,風味十足。業者:「水滾了然後3個小時這樣子,用時間看它熟了沒。」

起鍋就聞得到撲鼻香味,同樣也得「過水」的,還有南部粽,醃過的豬後腿肉、養生又能減輕負擔的薏仁;特選鹹鴨蛋黃,滋味真的不一樣。業者:「裡面有薏仁跟那個花生,所以它吃起來每一口,都會吃到花生,那花生就像宜蘭的花生,吃起來就比較酥、比較脆。」

最常見的台北粽,外型有稜有角,糯米得炒過、搭配滷豬肉,不同的粽子種類,口味大不同,想嚐道地的粽子味,或許可到南門市場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