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士、科技人 投入課後照顧

更新日期:2010/05/25 04:11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縣各國小全面實施「免費課後留校照顧」,需要許多師資生力軍,縣府「課後照顧師資人力培訓班」昨天開訓,共錄取101人,其中有中高齡失業者、大學畢業生,還有科技公司退休經理、碩士等,結訓後將為國小課後照顧貢獻心力,協助教育下一代。

開訓典禮昨天在頭屋鄉世界百茶文化會館舉行,101名參訓學員將接受180個小時課程,包括各學科的教材教法、班級經營管理、兒童心理衛生、行為輔導與團康活動等,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校長、老師擔任講師。

教育處處長彭富源表示,苗栗縣各國小從這學期起,免費課後留校照顧從原本的下午4點,延長到5點,全縣共開辦1322班,因應各校對課後照顧師資人力的需求,並協助有意投入這項工作的民眾取得證照,因此開辦陪訓。

這項培訓完全免費,錄取的學員要通過書面審查與面試,結訓後可取得結訓證書,但無法直接到學校服務,必須先到縣府人力資源庫登錄資料,讓有人力需求的學校自行聘用,明年將視人力需求,再決定是否開辦第2期。

副縣長林久翔昨天出席開訓典禮,他說,國小學童免費課後留校照顧是縣府的旗艦計畫,讓家長無後顧之憂,不用擔心子女放學後沒人照顧,讓家長安心就業、拚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