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選區花出爐﹞區內看不到白牡丹 萬華快種

更新日期:2010/05/25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昨天公布區花票選結果,白牡丹以8000餘票當選萬華區區花,但區內大型公共空間卻看不到白牡丹栽種。民政局表示,將補助各區50至60萬元,於鄰里公園栽種該區區花,議員批評,市府為了花博花大錢拼湊區花票選,倉促種花,後續維護令人質疑。

補助栽種 議員批倉促

票選總票數逾11萬票,為增加民眾決定自家區花權利,採加權計分,民眾票選設籍行政區的區花投票積分乘以4,其他民眾投票積分乘以1,累計最高分花卉當選該區區花。

昨天記者會由童星迷你彬公布區花得主,獻上新選的7個區花牌給區長,加上已有的5區區花,12區區花全部到齊。 

新票選的7區區花包括松山區扶桑花、中正區木棉花、大同區茶花、萬華區白牡丹、文山區杏花、士林區玫瑰花、北投區櫻花。原有區花的5個行政區為信義區野牡丹、大安區波斯菊、中山區蝴蝶蘭、南港區桂花、內湖區九重葛。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解釋,區花代表原生在地精神,例如中山區婚紗店、大飯店聚集,蝴蝶蘭脫穎而出;信義區原生種野牡丹,高貴氣質搭配信義計畫區為高貴路段;大安區為新興路段,適合代表活力的波斯菊。

至於萬華區選出白牡丹為區花,黃呂錦茹說,該區怎樣都看不出有白牡丹,居民卻將白牡丹票選為區花,研究結果,歌謠「白牡丹」,創作者出生於萬華,曲中描述悲傷愛戀情懷,傳頌已久,白牡丹作為萬華區的區花非常有趣。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各區大型公園都沒有種植白牡丹,僅有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有少數幾株白牡丹。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質疑,大安區很少看到波斯菊,市府月底才開始於鄰里公園種植,擺明為了花博加工種植,民政局趕在花博前種花,一旦花博結束,是否會繼續栽種、維護,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