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吸出急性間質性腎炎 差點傷害腎功能

更新日期:2010/05/25 09:05

桃園縣一名男子,疑似吸食安非他命,出現臉色蒼白、水腫等情況,經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急診,腎臟科主任(王偉傑)醫師指出,這名患者吸食安非他命,當時尿毒指數高,情況危急,立刻進行血液透析治療,經腎臟切片,發現病灶是急性間質性腎炎,經過一個月洗腎,腎臟功能才恢復正常。(李明朝報導)

一名男子疑似吸食安非他命毒品,身體出現嚴重不適,經人送往署立桃園醫院急診緊急治療,腎臟科主任王偉傑醫師指出,這名患者到院時,臉色蒼白、不斷氣喘,甚至全身水腫,經抽血檢驗,尿毒指數高,當時情況十分危急,馬上進行血液透析治療,並且腎臟切片,發現病灶是急性間質性腎炎,後來知道這名患者本身是一名吸食安非他命患者,經過一個月洗腎,腎臟功能才恢復。

王偉傑醫師表示,一般吸食安非他命容易造成血壓異常偏高,血管發炎及腎臟異常出現類澱粉症狀,比較少有看到急性間質性腎炎。

王偉傑醫師強調長期吸食安非他命,將對身體帶來傷害,千萬不要嚐試,以免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