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看紅毛杜鵑 帳篷壞合歡山景觀

更新日期:2010/05/25 04:1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合歡山區的紅毛杜鵑逐漸進入盛開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不少人還在山上架起帳篷,希望迎著晨曦欣賞花海,但白天帳篷卻不拆掉,引起其他遊客的不滿,認為破壞景觀,讓合歡山管理站相當為難。

合歡山管理站表示,合歡山屬生態管制區,依國家公園法規定不准露營,但為了賞花遊客方便,通常夜間露營搭帳篷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想到仍有遊客太不上道,只好依法要求收掉。

合歡山紅毛杜鵑陸續盛開,不少遊客在台14甲線公路沿線搭帳棚過夜,由於在非露營區露營已經違反「國家公園法」,太管處連日來派員勸導,但常發生爭執,合歡山管理站在情、理、法兼顧下,與遊客取得「默契」,要求帳棚族白天一定要拔營,並恢復原貌,但仍有許多遊客不配合,讓管理站人員傷透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