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藥治腿痛 43歲男皮爛險喪命

更新日期:2010/05/23 13:41 洪玲明 林志偉

你服用過這樣的藥物嗎?有著「卡巴氮平」成分,再普通不過的白色小藥丸,專治癲癇症狀,或是三叉神經痛。就有一位桃園的徐先生,跟平面媒體投訴,因為今年1月中大腿痛,到骨科診所求診,結果醫生就開了有「卡巴氮平」的止痛藥讓他服用,結果一吃,徐先生體質不適過敏,甚至起水泡潰爛,全身就像是被燙熟的馬鈴薯,甚至差點送命。

徐先生:「這個藥造成我全身這麼痛苦的樣子,他(醫師)還說只有遺憾兩個字而已。」

這一掀,掀開衣服下皮膚處處疤痕,更掀起43歲徐先生,1月中受到的苦痛回憶!徐先生:「我是大腿疼痛而已,我不是憂鬱症,我也沒有癲癇,他(骨科醫師)為什麼要開這個藥給我吃?」

就因為大腿刺痛,徐先生前往骨科診所就診,骨科醫師開了癲妥處方用藥,成分有著專治癲癇的「卡巴氮平」,睡前吃一顆,藥袋上有講明,這是止痙用藥,但卻沒有加註副作用跟警語。10天後,徐先生成了這副模樣,眼睛、喉嚨、舌頭全腫,全身上下長滿水泡,接著潰爛,差點喪命!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鐘文宏:「這個藥其實很容易過敏,有的醫師他可能覺得,因為它(卡巴氮平)便宜嘛,3元多,其他二線的藥是10幾元。」

皮膚科醫師坦言,坊間很多醫生貪圖卡巴氮平便宜又有止痛療效,卻沒告知副作用,濫開藥物,幸運撿回一命的徐先生,還有乾眼症、指甲脫落的後遺症。

至今骨科診所休診,沒回應,不過像徐先生拿癲癇藥止痛,非適應症用藥吃出問題,領不到藥害救濟病例年年有,雙方糾紛還在調解階段,一旦確認是醫療疏失,最重醫師得停業吊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