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料有機 管理有心 種出超甜玉荷包

更新日期:2010/05/23 04:11

〔記者王榮祥/大樹報導〕坊間玉荷包甜度在18度上下就很夠水準,讓人感覺很爽口,有果農運用有機肥料搭配優質管理,栽植出甜度高達22度的玉荷包,讓人甜到說不出話來。

玉荷包是高縣大樹鄉代表性水果,每年5、6月為產季,今年受氣候不穩影響,產量大幅減少近4成,品質也受衝擊,栽植玉荷包10多年的果農楊登和卻力抗干擾因素,在產量與品質上保持相對穩定。

在部分玉荷包情況不如預期同時,楊登和的果樹普遍結實纍纍,果實甜度竟高達22度,比一般高出許多。他表示,除累積許久的管理經驗外,今年首度引用的有機無毒肥料也是關鍵。

提供有機肥料的農家好生物科技總經理黃永昌說明,有機肥料曾用於木瓜、芭樂、番茄等水果,成效很明顯,近幾年用於玉荷包,同樣讓果農收穫豐富。

黃永昌說,肥料特點在於容易吸收,超過9成以上可由葉面直接吸取養分,能縮短採收期且增加產量,對岸甚至邀約設廠,但他只同意接受訂單,會將技術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